要闻
分享到 0

开好局、起好步!铜陵市全面部署2021年体育工作

为认真总结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全面部署2021年任务,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开创新时代铜陵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2月19日上午,2021年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体育强市”建设县区考核先进单位和市级体育社团考核优秀社团并为受到表彰的单位授牌颁奖。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坚持正确方向,在抓党建、强保障上持续发力;坚持固本强基,在补短板、提质量上持续发力;坚持真抓实干,在强改革、求突破上持续发力;坚持赶超进位,在创一流、争先进上持续发力,共克时艰、奋力而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体育改革发展,聚力“十三五”规划锐意进取,实现了“指标”收官、“任务”收官、“改革”收官。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要找准方位,在看清当下中谋好未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找准要求,在明晰路径中加快发展。要对标对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找准目标,在凝聚共识中形成合力。要立足安徽先进,对标长三角发达地区,打造有热度的体育。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体育重点工作要突出严实为范,营造党建工作新气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改革为先,增强创新发展新动力。要确保“教体融合”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强基固本,实现体育发展新提升。要以群众认可、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满意为目标来打造有热度的体育,利用金角银边建设群众举步可及的健身场地设施,打造城镇“三个10分钟”健身圈;以打造品牌赛事活动为杠杆,探索体育社团社会化发展,引导鼓励各体育社团积极承接、协办和参加省级以上体育赛事和健身展示活动。

该市教体局、县区教育和体育主管部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部分市体育协会、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图文来源: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