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天长:早春梅园花似海 暗香浮动引客来

“一朵忽先发,百花皆后春。”这几天,位于安徽天长市观音湖的千亩梅园里万株梅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动人景象。

满园梅花。王舒鹏 摄

“最是一年春好处,寻花赏花在此处。”在千亩梅园里,一株株梅花悄然绽放,花开满枝,争奇斗艳。红梅娇艳欲滴,白梅清新淡雅,密密麻麻连成一片花海,花团锦簇。微风吹拂时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阵阵清香……偶有蜜蜂在花蕊上飞舞,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红梅娇艳欲滴。刘之昊 摄

初春乍暖还寒,依然有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前去赏梅,大家争相在梅花树下留影,感受春天的味道。

市民彭明凤正开心地给一周岁的小宝宝拍照。她说,自己家就住在生态园附近,每天都会来这里运动,几天前注意到园内的梅花开始陆续开花,非常漂亮。

“春天的梅花最美,今天天气特别好,带着家人出来走一走,看梅赏梅,感受大好春光,心情特别的舒畅。”彭明凤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天长市千亩梅园项目从2018年开始引进打造,现已成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景观最美的皖东第一梅园。目前春梅已迎来第一波花期,随着气温的升高,园区内数万株梅花将陆续盛开,本月底至3月初将进入最佳赏花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