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政府工作报告对体育工作提出新要求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各项工作,梳理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确定了2021年重点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政府工作报告在对“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梳理和部署时指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1岁”。

对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中,政府工作报告在“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部分,提出“发展健康、文化、旅游、体育等服务消费”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部分,提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体育战线将展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勇挑重担、敢于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体育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