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缩减赛程 更改赛制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下周复赛

中国排球协会3月5日发布公告称,2020-2021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于3月1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恢复比赛。

2020-2021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原定于1月13日至3月25日在秦皇岛进行,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比赛于1月初被推迟举办。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联赛将从下周开始在秦皇岛举行,赛事采取封闭、空场、赛会制形式。疫情防控工作依旧是赛事运行的重中之重。

由于4月将进行排球项目的全运会预赛,因而联赛赛程被缩减,赛制也进行了更改。恢复举办的男排联赛将于3月15日至26日进行。在最新公布的联赛竞赛规程中,13支球队根据上赛季排名按蛇形排列分成两个小组,A组有上海、浙江、北京、河南、广东、湖北、辽宁共7支队伍,B组有江苏、山东、四川、福建、天津、河北共6支队伍。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时间为3月15至3月21日,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两个小组前四名进行交叉赛,5至7名进行排位赛(第一阶段交手过的队伍不再比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比赛时间为3月22至26日,其中3月23日为休息日。备受关注的冠亚军决赛包括两场比赛,第3至第8名决赛均一场定胜负。冠亚军决赛双方如果各胜1场将依次比较积分、胜负局数比值(C值)、总得失分比值(Z值),如果Z值仍相同,则第二场决赛胜者为冠军。

虽然联赛推迟了两个月举办,但本赛季男排联赛赛场上仍将会出现外援的身影。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克罗地亚主攻马尔科·塞德拉塞克还留在队伍中。上赛季联赛亚军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则在3月6日官宣,他们的两名外援黑山的博伊奇和塞尔维亚的康斯坦丁将出战联赛。新赛季联赛外援整体实力最强的俱乐部当属北京汽车男排,他们的两名外援都是国际顶级外援,伊朗男排队长、二传马鲁夫和塞尔维亚国手科瓦切维奇的加盟将明显提升北京队的实力,再加上江川、刘力宾等国手,北京队成为新赛季的夺冠热门。

联赛结束之后,各队将很快迎来全运会预赛。因此这次联赛对各队而言,是以赛代练备战全运会预赛的非常好的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