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启动

日前,健康中国行——2021年第四届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在京启动。同时,发布了中国佳操行进有氧健身操推广示范套路。

启动仪式上,赛事主办方负责人王书行介绍了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的有关情况。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自举办以来,深受广大健身群众的喜爱。多年来,不仅比赛项目得到了丰富,参赛选手也越来越多。此前,主办方先后推出《全民广场健身操示范推广套路》《全民广场健身舞示范推广套路》《全民广场踏板操舞示范推广套路》等。今年,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主办方对《行进有氧健身操》进行优化升级,并推陈出新,发布了《行进有氧健身操推广示范套路》,并邀请健美操世界冠军赵明担任推广大使,该套路一经推出,就获得了相关专家和健身群众的一致认可。

主办方今年还新修订了《广场健身操舞运动竞赛规则与评分办法》。此次新修订的《广场健身操舞运动竞赛规则与评分办法》是在充分结合实践的基础上,主办方组织相关专家对该办法进行了再次修订。新的评分办法不仅新增了行进有氧健身操项目的评分标准,还对健身步态等项目进行了优化,使评分办法更贴近广场健身操舞项目的特点,不断引领广场健身操舞项目规范化发展。

培训与赛事并重是全国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的一大亮点。今年,主办方推出了“百城千场万人培训计划”。王书行介绍说:“近年来,随着广场健身操舞项目的发展,急需不断完善广场健身操舞运动的科学理论知识,提高人们对广场健身操舞运动的认知程度,扩大广场健身操舞运动的普及人群,组建高水平教练员队伍,培养竞赛活动的评判员。为此,主办方计划在全国100个城市免费开展广场健身操舞职业培训,预计全年开展1000场,培训约5万名相关人员。希望通过赛事引领,广泛发展健身操舞运动,促进更多人收获健康的身体。”

此外,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体育活动,今年主办方还将开展一系列的赛事活动,其中,包括健康中国舞起来、健康中国唱起来、健康中国秀起来三个系列活动,并将在今年年底举办全民广场文化艺术春晚。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全民广场健身操舞推广委员会、北京中舞健身操舞推广促进中心联合主办,北京青春节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