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移至加拿大

世界冰壶联合会官网发布公告,此前宣布取消的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复赛,地点由瑞士改为加拿大,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9日。为给女子世锦赛的举办调整出时间,原定在4月24日至5月1日举办的混双世锦赛赛程有所修改,时间改为5月16日至23日,举办地另行通知。

此前由于瑞士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对疫情下办赛不予支持,原定于3月19日至28日在瑞士沙夫豪森举办的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2月8日被取消。后经过多方协商达成一致,赛事移至加拿大卡尔加里,与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放在同一场地——“气泡”中举办,男子世锦赛结束半个月后进行女子世锦赛。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都获得了参赛资格。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说:“我们愉快地达成共识,在卡尔加里‘气泡’中举办该届女子世锦赛,这是对于冬奥会资格选拔至关重要的一届世锦赛。”此前她曾在赛事被取消时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保障资格选拔流程以赛事形式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