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亳州谯城区:汗水浇开“幸福花”,药材种出“致富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021年3月17日,在安徽亳州谯城区颜集镇,到处是一片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景象。药农赵杏兰也早早地来到她的药材田间开始田管。

“我家种植了七亩的白芍,田间实行的是间作套种,一亩地仅套种的玉米等作物一年就可以收入2000多元,白芍再等两年就可以采挖,一亩地白芍可以卖到10000左右,日常花销根本用不完……”赵杏兰一边拔着草一边笑着说。

“白芍在种植和管理上也很省事儿,栽种时间一般在寒露前后,越早越好,最迟不能超过霜降,如果过迟,芍芽已发的新根在栽种时容易被弄断。栽植也要注意气温,如果栽后气温渐低,发根不好会影响次年发芽生长。”赵杏兰说,“芍药地最怕长草,尤其在栽后的第二年,由于株行距宽,每株发出的苗不多,容易滋生杂草,若不及时除草,便会妨碍芍药生长,因此,栽种后幼苗萌发出土时,就应该中耕除草,以后约隔一个月进行一次,一定要让田间土松、无草,这样才能长出好药材......”

近年来,颜集镇党委坚持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重要富民产业来抓,按照“政府引导、农民自愿、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示范带动、提高效益、促进增收”的原则,强化政策支持和技术服务,建立健全带贫长效机制,促进了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图文:李龙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