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知名作家看安徽(长丰站)活动在肥举行

3月21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与《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等进行会谈。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文联主席陈先发,市委副书记罗云峰参加。

虞爱华与梁鸿鹰等进行会谈。张大岗 摄

虞爱华说,新时代的合肥有许多值得记录的奋斗故事,大家是学识渊博、见识广博的大手笔,希望多创作饱含家国情怀、彰显时代脉搏、体现地域特色的精品力作,让合肥的“实践创新”与作家的“精神创造”相得益彰。

梁鸿鹰等表示,安徽、合肥历史浑厚、文脉久远、才俊辈出,在新时代更是大有作为,是令人向往的地方,也是创作的丰沃之地。我们将珍惜这次采风机会,走进一线、走进群众,发现细节、发掘故事,打下创作基础,激发创作灵感,努力以形式多样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的喜爱和欢迎。

据悉,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梁鸿鹰、潘凯雄、何向阳、范稳、王松、刘建东、林那北、刘大先、李兰玉、李晓晨、许春樵、赵宏兴、胡竹峰等一批全国知名作家于昨日走进长丰,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创作活动,实地了解长丰由国家级贫困县跃升为全国百强县的蝶变之路,以文学形式多视角解读合肥在新时代的奋斗历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