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暨宿州市“世界森林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3月21日,安徽省暨宿州市“国际森林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宿州植物园举办。省林业局副局长、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齐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积极履行植树法定义务,不断创新尽责形式,持续增加生态福祉。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佘运九致辞。

齐新指出,全民义务植树制度的推行,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爱绿植绿护绿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开创了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行动的国土绿化新局面。他强调,要推进“互联网+”与义务植树深度融合,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动力,种好每一棵树,护好每一片绿,讲好森林科普故事,普及森林科学,让生态文明花开江淮、根深叶茂。

佘运九指出,近年来,宿州全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标国家森林城市攻坚克难,坚持“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双轮发力,借力全民义务植树加快城乡增绿,建成森林进城、森林拥城、森林连城的城市森林生态体系,形成林水相依、林路相伴、林山相偎、林村相映的森林网络支撑,家家植树、年年造林、人人护绿已蔚然成风。他表示,以义植认养为主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落地,必将线上线下相互牵引,为以增绿为基、护绿为佑的森林生态建设提供新的不竭动力。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策划,宿州市林业局、城管局、团市委和市科协联合承办。启动仪式包括义务植树、认养树木、识树赏花、植树倡议、森林科普、书籍赠阅和国土绿化证书颁发等,全程网络直播。活动现场,“森林恢复:通往复苏和福祉之路”、“全民植绿四十载、美丽宿州谱新篇”等主题口号在电子屏滚动滑出。全市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落地宿州植物园。来自宿州主城区10多所学校的学生代表、10多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代表计700多人在基地同植树、认养树、挂树牌。

护林家族(安徽)森林科普品牌提供科普支持,护林家族(安徽)森林生态课堂落户宿州植物园。宿州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宿州童心园亲子团等协办。(图文:王晓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