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合肥市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中国网韵动安徽3月23日讯  优秀退役运动员当学校体育老师、推广24小时自助智慧健身房、倡导市民每天健身1小时、城市主次干道两侧将建健身步道……近日合肥市政府敲定被评为全国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后其具体的实施方案。

探索优秀退役运动员进校当老师

为了引导消费者形成体育消费习惯,合肥将积极发挥体育明星带动效应和运动达人示范作用,倡导每天健身一小时。

同时,探索建立优秀退役运动员进校园担任体育教师和教练员制度,体校等体育系统教师、教练员到中小学校任教制度和中小学校文化课教师到体校任教制度。

形成一批夜间体育消费“打卡地”

合肥将举办一批“体育夜市”、“夜间运动汇”等体育专场活动,支持体育场馆、门店等延长夜间营业时间,推广24小时自助智慧健身房。

同时,引导协会组织在体育场馆、公园、广场、商业街区开展三人制篮球、笼式足球、荧光夜跑、轮滑等特色突出、观赏性强的夜间群众体育活动,形成一批夜间体育消费“打卡地”。

支持冰雪场馆建设及冰雪培训

合肥将重点支持消费引领性强的健身休闲项目发展,推动山地户外、汽摩运动、马拉松、自行车等运动项目产业发展规划的细化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还将支持冰雪场馆建设及冰雪培训等相关产业发展,打造适合合肥市情的滑雪运动普及模式;并积极争取承办电竞项目国家级赛事,吸引国内优秀电子竞技战队注册、训练与比赛。

新建主次干道两侧可建健身步道

合肥市将打造一批智慧绿道和健身路径试点,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建设一批智能健身房;同时,充分合理利用公园绿地、城市空置场所、建筑物屋顶、地下室、高架桥等“金角银边”区域,建健身休闲设施。

对重大体育项目,尤其是新建基地、营地、足球场等项目,优先供地;新建改建城市次干道以上道路,两侧可建设健身步道。另外,鼓励和引导利用废旧厂房、商场等闲置设施,改造成健身休闲与商业服务融合发展的体育综合体。

定期公示健身场馆、教练信用情况

在校园、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等场景,合肥将大力推广数字化、智慧化跑道应用,试点引入校园智慧体测系统。

整合健身领域各类信用信息,建立消费者、健身场馆、健身教练的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定期将评价结果推送至信用平台,依照有关规定向公众公示健身场馆、健身教练的信用评价情况。(杨瑞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