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全国体校力推三大球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与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日前在徐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召开推动体校三大球及基础大项发展工作会。

据悉,总局青少司会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联合制定了《贯彻落实体教融合意见,推动体校三大球及基础大项发展工作方案》,并启动相关工作。根据总体部署安排,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足球、篮球、排球、手球、田径、游泳、体操项目工作组,并选定了各项目牵头负责人。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青训处处长贾宁解读了工作方案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总体工作思路和实施计划。发言中,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刘斌说:“江苏体育和教育部门沟通协作配合较好,工作机制畅通,双方共同设计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希望在推动项目发展中要注重项目文化普及宣传,也要有保障措施支撑”。长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晓杰说,体校要在项目普及基础上抓好水平提高。当前要丰富体校1-2小时城市交通圈的区域性比赛,加强教练员培训指导,提高训练水平,同时也要帮助体校更新观念和提高管理服务能力。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表示,体教融合意见的出台对体校发展是好的历史机遇,接下来要考虑的是如何创新推动发展,为体校发展创造新的发展空间。要学习山东等地好的经验做法,把更多的力量动员起来,把更多的人吸纳进来,努力扩大外延和提高质量。要考虑工作的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站在更高层面上设计,采取试点先行的方式推动。并要加强项目等级标准研制和体校训练水平提高方面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指出,贯彻落实体教融合意见和推动三大球等集体球类项目发展是当前非常重要的任务,要转变思路观念,做好顶层设计,在考虑当前现实情况下,充分考虑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要尽快搭建各项目工作团队,把各项目发展较好的体校校长动员起来,调动积极性共同推动。要加强有关标准建设,把标准作为一个抓手去推动体校发展。要重视和加强宣传工作。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到徐州市振兴路小学、市体育运动学校和奥体中心调研体教融合开展和体育俱乐部建设等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