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2021全国大众冰嬉线上趣味挑战赛在辽举办

3月20日,2021全国大众冰嬉线上趣味挑战赛线下活动在辽宁沈阳举办。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赛事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将冰雪人迎奥运、盼奥运、助奥运的热切心情以及中国传统冰雪运动——冰嬉生动地展现给全国观众。

图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比赛包含“单腿驴竞速”、“冰球对抗赛”、“家庭亲子冰车赛”、“抽冰尜计时赛”四个项目,其中“单腿驴竞速”,不仅吸引了辽宁省内大批“单腿驴”爱好者,还吸引了来自吉林、黑龙江等地的十余位“单腿驴”滑行爱好者参赛。参赛选手们在一较高下的同时,还彼此分享了“单腿驴”滑行技巧。

“单腿驴”素有冰场两轮摩托绰号,看上去有些像滑冰鞋,实则是单腿的冰车。使用者需要双脚并拢踩在上面,初学时不易掌握平衡感,但熟练之后就能体会到“单腿驴”的刺激性。

图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我玩‘单腿驴’已经30多年了,小时候每到冬天都会和周围的小伙伴去户外的冰上玩这个项目,近两年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又有不少人玩起了‘单腿驴’,这次比赛也让我认识了更多玩这个项目的朋友,以后将会一直坚持玩下去”。一个60多岁的“单腿驴”爱好者说。

图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而抽冰尜作为东北地区大众冰嬉的重要运动项目,看似简单,若真快速、娴熟、优美地抽打起来,还真得下一番功夫,“许多孩子抽不起来,站在一旁的家长着急,就全家齐上阵,家长教孩子,孩子也学的很快,在欢声笑语中将抽冰尜进行到底。”辽宁省冬运中心负责人说。

图片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冰嬉作为我国北方人民一项传统的体育活动,具有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色彩。近年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不断挖掘和传承传统冰雪运动项目,在“中国冰雪大会”“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等重大全国性活动中均设置冰嬉项目,推动其进一步普及和发展。随着冰嬉线上比赛的启动,后续全国各地区将组织举办冰嬉活动,并将本地区的“单腿驴”“抽冰尜”等优秀视频上传到网上,与全国冰嬉参与者进行比拼,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在“2021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期间将获胜的冰嬉比赛视频进行集中展示。(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