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花滑世锦赛中国获得五个北京冬奥会席位

202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3月28日决出了全部4个项目的最终排名,在最早结束的双人滑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赛季首秀表现稳定获得亚军,冠军被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夺得;男单比赛中,美国名将陈巍实现三连冠;女单赛场,俄罗斯3名选手包揽前3名;冰舞冠军被俄罗斯组合夺得。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的选拔赛,此次世锦赛决出了绝大多数参赛名额,其中,中国双人滑获得两个参赛席位和一个落选赛资格,男单、女单、冰舞分获一个参赛席位。

双人滑比赛中,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自由滑中表现完美,以227.59分逆袭夺冠,短节目第二的隋文静/韩聪以225.71分屈居亚军,彭程/金杨排名第五,为中国双人滑获得了两个北京冬奥会参赛名额。

男单比赛中,短节目排名12的中国选手闫涵以总分235.31分,获得第13名。中国选手金博洋以总分199.15分排名第22位。根据积分规定,中国男单在2022年冬奥会将只能有一人参赛。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美国名将陈巍,以总分320.88分连续第三次获得冠军。日本新秀键山优真以291.77分排名第二,短节目中排名第一的羽生结弦以289.18分仅收获一枚铜牌。

俄罗斯3名选手谢尔巴科娃、图克塔米舍娃和特鲁索娃包揽女单前三名,日本名将纪平梨花自由滑失误较多仅获得第七名。中国选手陈虹伊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获得第21名,获得16个排名积分,成功从24个世锦赛发放的名额中锁定一席。

冰舞比赛中,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自由舞中表现镇定自若,以182.90分排名第13,因没能进入前10名,北京冬奥将继续保持一组选手参赛的阵容。俄罗斯组合西尼特辛娜/卡萨拉波夫、美国组合胡贝尔/多诺胡和加拿大组合吉莱斯/波瓦利埃分获冰舞前三名。(图片来源: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