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国家射击队奥运选拔赛熊亚瑄超世界纪录

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上周末继续在广州进行,在已结束的比赛中,产生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两个项目的奥运参赛人选。

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赛前排在积分榜首位的江西选手熊亚瑄决赛中连续6轮打出5发5中的完美成绩,最终打出44中的决赛成绩,大幅超出40中的决赛世界纪录,以总积分236分获得该项目的一个奥运参赛席位。赛后熊亚瑄表示:“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平时的比赛和训练中更好地提升自己,在奥运会赛场上能正常发挥。”

另一个参赛席位的竞争在张靖婧和肖嘉芮萱之间展开,肖嘉芮萱最终获得第四名,拿到15分。曾经拿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第四名的张靖婧本场排名第三,最终18岁的辽宁小将肖嘉芮萱以165分力压张靖婧的164分,进入奥运参赛阵容。

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争夺十分激烈,河南选手史梦瑶已确定晋级,本场比赛她仍然收获冠军。另一个席位在陈东琦、王泽儒、高莹和赵若竹之间展开。内蒙古选手陈东琦在跪射和卧射两项上发挥出色,打出了313.4环,以明显优势排在第一,最终以141分排名总积分第二位,获得了另一个奥运席位,这将是32岁的陈东琦首次参加奥运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