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第十六届中国黄山(黟县)山地车公开赛开赛

3月27日,第十六届中国黄山(黟县)山地车公开赛在黟县鸣枪开赛。来自美、德、意、法、英等21个不同国家1300余名选手展开为期两天的角逐。

十六年来,黟县坚持不懈地培育自行车品牌赛事活动,生动全面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本届比赛在赛程和赛制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和拓展。赛程上同时举办山地车和公路自行车赛,将山地车赛和公路赛完美结合。全新设计及开发屏山景区和环柯村的赛道,打造新的赛事热点。赛制上将往年的亲子体验组转为一项正式竞技赛事,实现“娱乐+锻炼+亲子”有机结合,该赛制实现一人参赛,全家“总动员”,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我很喜欢山地车,骑车有两三年了,就是觉得骑行非常快乐,可以一边享受风景,一边享受比赛的乐趣。”“他平时也喜欢骑车,这边风景也不错。有这种比赛,就带小朋友一起过来。”来自合肥的参赛父子闵凯、闵冠杰说。

据了解,3月27日,山地赛采用了不同距离和难度的A、B两条赛道,更广泛地适应不同组别、不同竞技水平的参赛选手。分别有男子/女子公开组、体验组、青少年组、男子/女子/混合双人组、亲子接力组、公路越野赛9组次比赛;3月28日,公路挑战赛,线路全长130公里,风景优美,且极富挑战性,有男子/女子精英组、男子/女子公开组4组次比赛。

在受人瞩目的男子山地公开组的比赛中,蔡云龙凭借46分4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作为职业的山地车选手,这已经是他第7次来黟县参赛。

“这次能够再次拿到冠军,真的是很开心。今年赛道跟往年不同,今年新增的屏山景区真的很美,原先赛道的很多元素都还保留下来,路线规划得也很好,风景很漂亮。”蔡云龙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扩大赛事覆盖人群,本次赛事与“飞赛”平台合作,打造2021黄山山地车公开赛线上赛,不限报名人数,不受地域限制,以线上的形式、健康的方式,体验黄山赛魅力。线上赛竞赛时间从启动之日起持续开展,并作为飞赛APP平台的常驻竞技、娱乐项目。全部赛道分为N个赛段,设置不同的骑行难度及线路特色,记录并上传骑行数据,视为完赛,在规定竞赛时间完赛的参赛者,可获得相应的的完赛礼包(黟县特色五黑农产品等)。为丰富线上参赛体验,特别优化实景赛道,打造沉浸式氛围。

据介绍,中国黄山(黟县)山地车公开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入选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精品项目和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已成为广大山地车运动员和爱好者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文旅体盛事,将进一步促进黟县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国际乡村旅游综合示范区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