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皖江皖南铁路周边城市群掀起“春游热”

3月31日,京港高铁合肥至安庆段将迎来开通运营100天,这一高铁线的开通不仅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还带动了周边旅游流的持续升温。

皖南风景秀美,安庆山水文化醉游人。京港高铁合肥至安庆段去年12月22日开通运营后,形成贯穿安徽中南部的铁路快速客运通道,进一步提高合肥铁路枢纽运输能力和安庆多方向通达能力,合肥、安庆等周边城市掀起新一轮旅游热。入春以来,沿江城市安庆,往返于合肥、巢湖、芜湖、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的客流激增上涨,部分热门方向车票变得紧俏。城乡人民群众坐着高铁看风景,纷纷选择下榻乡镇民宿,体验田园牧歌的生活,亲近自然,呼吸新鲜空气,释放平时的压力。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3月以来,随着春季天气回暖、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客出行意愿逐渐增强,安徽省内的合安、合武、合福、宁安等高铁沿线踏青游客流激增。中短途游客多选择去往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六尺巷和沿江城市安庆等风景名胜点,同时返璞归真的乡村游也受到游客们的热捧。

连日来,随着清明和五一节的临近,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六安、金寨和皖南泾县等火车站,扫墓客流与红色旅游客流明显上升,较往日增长两到三倍。游客纷纷前往铁路沿线城市赏花观景,同时自发来到烈士陵园、革命旧址、红色纪念馆参观,祭奠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安徽省内的杭黄、合福、合武、宁安等高铁,常年旅游流、商务流等多流叠加。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增开旅游列车。合肥、黄山北、安庆、池州等地高铁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组织的同时,主动与当地地铁、公交及旅游等单位合作,深挖铁路沿线丰富的文旅资源,共同开发建党百年红色之旅、周边踏青游以及“高铁+”“美食+”“亲子+”“休闲+”等主题旅游产品,努力为旅客提供无缝对接的“定制化”服务,带动了旅游经济升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