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芜湖:加强长三角文旅宣传 提振消费信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加快复苏,消费信心持续提振。

充分挖掘芜湖市文化和旅游资源,研发市场认可度高的夜游、康养游、研学游、微团游等文化和旅游新业态产品。持续加快全域旅游廊道体系建设,推出十大乡村旅游集聚区、四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串联各大重点旅游景区景点。结合端午、中秋、国庆等时间节点,举办年货节、非遗购物节、丰收节、民俗市集等节庆活动,有效激发居民出游热情,助力市场加速复苏。

先后举办“美好安徽迎客长三角”文化和旅游推介会、“迎客商合杭欢乐夜芜湖”专场推介和“金牌导游带您云游”线上系列直播活动,向沪苏浙发出“欢乐”之约,提升目的地人气,吸引游客前往。“十四五”开局之年,芜湖作为安徽省内唯一受邀城市,相继参加“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海市民文化节”等多场活动,不断提升长三角客源知晓度,加速打开周边休闲度假市场。

针对疫后市场复苏,出台文化和旅游惠民政策,在全省各地市中率先制定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设立消费激励引导资金,组织51家重点景区、旅行社及酒店参加“欢乐芜湖·人人购”芜湖市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以重点旅游景区(点)为核心,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促进旅游消费;充分调动微信、微博、抖音、官网等线上平台宣传能力,拓宽营销渠道,释放市场复苏信号;在巩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完善优惠政策,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