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高新区诞生国内光刻设备第一股

4月1日,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企业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芯碁微装,股票代码:688630)鸣锣科创板,成为国内光刻设备第一股。

图片来源:合肥高新发布 

合肥市委副书记罗云峰,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卢文道,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钢,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文生,合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芯碁微装董事长程卓出席上市仪式。

图片来源:合肥高新发布 

市委副书记罗云峰罗云峰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合肥GDP总量首次跃过万亿元大关,全年新增上市公司12家,居全国省会城市第2位,新增科创板上市公司7家,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融合程度日益加深,推动量子、质子、离子、中子、光子等科创成果“五子登科”,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创新成为合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和“最大增量”,战新产业也已发展为合肥的当家产业、发家产业。

图片来源:合肥高新发布 

芯碁微装是合肥创新型企业的杰出代表之一,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合肥市“芯屏汽合、集终生智”战新产业体系中首家上市企业。芯碁微装志愿以本次上市为契机,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更加优异和可持续的发展业绩,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在引领行业发展与服务社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30日,是一家专业从事以微纳直写光刻为技术核心的直接成像设备及直写光刻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相应的维保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拥有一支80人的核心技术研发团队,其中省级技术领军人才3人,核心技术专利累计达150余项。公司先后荣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2019年度中国电子电路行业百强企业”“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全国总决赛成长组二等奖”“中国潜在独角兽”等多项殊荣,并取得了“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合肥市外国专家工作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一系列企业资质。

图片来源:合肥高新发布 

公司计划发行3020.2448万股,发行后总股本达12080万股。公司于2021年3月23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协商确定的发行价格为15.23元/股,对应的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为39.76倍,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45998万元。

图片来源:合肥高新发布 

截至目前,合肥高新区自主培育的上市、挂牌企业累计达95家,待审企业3家,在安徽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10家,形成了有层次、有梯度、有后劲的上市工作格局。一批有实力、有潜力、有动力的企业正在加快股改、报局进度,后备项目储备良好。芯碁微装的上市发行,为合肥高新区完成“十四五”规划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合肥高新发布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