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岭上开遍映山红 醉美春光在天峡

在天峡风景区海拔600余米的山脊上,生长着一片千余米长的野生杜鹃林,密度之大,花期之早,盛开之美,让人惊叹。由于地处江淮分水岭的南坡,日照充足,雨量充沛,这里花团锦簇,原始花海与飞瀑流泉,奇松怪石交相辉映。“行最美天路、赏千米花海、品农家土菜、宿水上木屋”,是春天天峡景区最经典户外线路。每年三四月间,天峡花海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近10万游客、网红主播、户外运动者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杜鹃又叫映山红,这象征革命的“胜利花”,如今成为革命老区岳西县人民幸福路上的“致富花”。为打造红色旅游新亮点,做大做强花经济,天峡景区继续举办杜鹃花旅游文化节,活动持续到4月30日,期间将开展“不忘党恩·唱响中国”“寻访红色旧址·重温峥嵘岁月”“云游天峡杜鹃花海”“红色天峡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让游客踏上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红色之旅,走读历史厚度,重温峥嵘岁月。

天峡最美天路  储青 摄

天峡风光  汪炅 摄

天峡千米野生杜鹃  储青 摄

天峡千米野生杜鹃  储青 摄

天峡水上木屋  储青 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