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开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日清晨,在97岁原海军上海基地副参谋长鲍奇将军的带领下,现场所有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誓言响彻中共一大会址上空。随后,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正式鸣枪开跑。

100支队伍,100余公里赛程,体育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重走这段“红色之路”,传承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精神。100年前,从上海石库门到浙江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和出征。

本次赛事围绕“薪火”和“曙光”主题展开,从中共一大会址点燃火炬,星火手环在各接力点逐个被点亮,经过七个接力点的传承,星星之火最终汇聚于嘉兴南湖,选手们通过终点后,现场100支接力棒的光芒组成了一枚闪亮的党徽,寓意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和使命一直在传承。

参加本次接力赛的上海证券总裁杨玉成说:“怎么去体现和致敬中国共产党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我觉得跑步就是最好的方式之一。”56岁的杨玉成表示:“我们都是追梦人,但是所有事情靠一个人是完不成的,所以跑步接力不仅能够体现坚持不懈的精神,而且还有一种接力传承的寓意。”

上海公安局长宁分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侦查员陈恺则从跑步中逐渐体会到了对生活的改变,最初陈恺只是为了发“朋友圈”才尝试跑步,但他渐渐爱上了这项运动,“跑步对于工作生活最大的改变,就是培养了自己那一份韧性和耐性,那种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放弃,迎难而上的品质。”

如果不是因为疫情防控的考虑,这场赛事的规模或许远不止100支队伍,因为想以这样的形式庆祝建党百年的跑者实在太多。据悉,截至4月9日,2021复兴之路线上跑个人赛报名人数已达11551人次,跑团赛报名人数达1278人次,赛事项目累计报名人次高达26293人次。

尽管已经97岁高龄,但鲍奇坦言,今天自己十分激动,“这样一个教育后代的活动,我应该来,马上中国共产党就要步入第二个100年,未来是属于年轻一代的,他们要继续奋斗下去,创造更美好的前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