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黄河流域九省区开拓篮球发展新模式

黄河流域九省区(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篮球+健康”高质量发展论坛日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

本次论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以“协同共发展,开启新时代”为主题,中国篮球协会、黄河流域各省区代表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与,聚焦区域篮球协同合作、青少年篮球运动、篮球公益价值多元化等核心议题。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表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篮球是最深受宁夏人民群众喜爱的一项运动,已成为引领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载体。此次论坛汇聚篮球领域精英人士的真知灼见,为新时期宁夏篮球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篮球的发展离不开地方篮球力量的支持,黄河流域篮球协同发展是一次重要的探索与创新,希望各方共同携手、深化合作,共同打造黄河篮球名片。”

作为本次论坛的高光时刻,由宁夏篮球联合会秘书长陈钢代表黄河流域九省区发布《宁夏宣言》,黄河流域九省区代表共同签署《黄河流域九省区篮球战略合作备忘录》,随后共同启动黄河流域九省区篮球联赛。

本次论坛的举办是篮球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里程碑,标志着中国篮球区域协同发展的全新阶段。黄河流域九省区将携手践行高质量发展,推动篮球发展模式转型升级,共同打造“黄河篮球”新名片,开拓中国篮球发展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