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歙县三阳镇:花开正艳映山红 古朴村庄焕新颜

近日,一场春雨过后,歙县三阳镇高山村的千亩映山红迎春怒放,俨然一幅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春景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三阳镇高山映山红基地地处海拔近千米的山巅,四月的高山村,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竞相开放,红霞满山。映山红丛林连绵千亩,青山绿树之间千枝万朵竞相绽放,一团团一簇簇,红的像火、粉的如霞、白的似雪,黄的灿烂,成簇成团,争奇斗妍。

高山村位于歙南三阳镇,海拔近700米,是一座有数千年历史的古村。村子巧妙地依山叠层而建,别有一番意境。据悉,今年三阳镇高山村的映山红从3月初就开始陆续盛开,预计花期将一直延续至4月下旬。

“闻听此处花如海,不远万里随君来”一位苏姓游客说道“我是在朋友圈里面看到这个地方,心生向往,就趁着天气好来走一走,来了之后确实是不虚此行,这个地方的人都很淳朴,这大片的映山红开得真的是很漂亮。”近年来,三阳镇高山村以花为媒,依托映山红、灯笼柿、金丝琥珀蜜枣、山核桃等家乡特产吸引大量游客,小山村的宁静也因游客的到来,变得分外热闹,质朴的乡村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如今,三阳镇积极以“两山”理论为指导,依托自然生态,夯实旅游基础,打造旅游品牌,推动乡村景观化、村庄景点化、全域旅游化,积极谋划“一村一品”,开发打造一片映山红基地、一片三阳梯田、一条徽杭古官道、一座湖田山,打开乡村旅游新格局,打响乡村旅游的“名招牌”,让村民享受现代休闲旅游红利,进一步发展乡村特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