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潜山余井镇全力备春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目前正是春种的好时节,潜山市余井镇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抢农时、备农资、强服务、抓培训,全力以赴做好全镇春季农田适时播种。

余井镇属丘陵地貌,水稻种植面积近8万亩。三月中旬以来,该镇农技站组织安排业务骨干下沉到一线对镇内13家从事农资销售商店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签订农资经营承诺书,发放农业宣传材料,在醒目位置张贴国家禁用农兽药目录;邀请技术人员对58家从事农产品生产的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等进行集中培训,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督促各经营主体提前做好农业机械维护、保养工作,备足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资产品,并到各农业经营主体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同时,该镇农技站还将有关农业政策,农资品种、栽培技术等信息及时转发朋友圈、微信群,进一步扩大经营主体知晓率,保障春耕生产顺利有序。

截至目前,该镇储备5.7万公斤优质水稻、蔬菜良种,引进复合肥、尿素、钾肥共计3200余吨,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接下来,余井镇将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落细,不断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产业兴旺提供优质服务,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涂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