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怀宁县公岭镇:深入开展计生摸底工作

为了进一步夯实计划生育工作,提高全员人口信息系统数据质量,全面准确掌握计生人口底数,提高统计准确率。近日,安徽省怀宁县公岭镇计生办组织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开展计生摸底工作。

清理做到不错不漏。据了解,此次计生摸底工作要求对全镇所有村(社区)的新婚、怀孕、出生、避孕节育、流动人口等工作进行清理核查。针对《安徽省人口信息综合业务平台》中全员及流动人口数据存在的人口变动,婚、育、孕状况、户籍地址、流动状态等的错、漏、虚、重以及逻辑关系错误进行核实、比对、更正、完善。

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在走村串巷的同时,工作人员同群众亲切交流,全面地了解了适龄妇女对二孩生育的意愿和需求,并向已婚未生育的妇女以及符合生育二孩的已婚妇女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相关政策,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对准备怀孕及已怀孕夫妇发放生育证办理、生殖健康普查等宣传资料,开展宣传倡导、健康教育、优生咨询、高危人群指导等服务,确保把计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里。

通过此次入户摸底清理工作,既全面掌握了辖区常住人口的动态情况和流动人口信息的变动情况,又扎实宣传了计生政策,进一步提高了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我镇卫生计生信息化服务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