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攻坚克难脱贫困,自强感恩奔小康

祁满香家住安徽省潜山市余井镇田乐村木塘组,丈夫2014年患病去世,三个女儿均已经出嫁,剩下祁满香一人,家里老房子也是破败不堪,急需重新改造。2014年通过户申请“一评议两公示一公告”程序,祁满香户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随后帮扶人、驻村工作队到祁满香家,了解情况,制定了“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帮助申请了扶贫小额信贷、低保等政策,鼓励其通过发展产业增收,在一系列扶贫政策帮助下,她发挥自身能力,努力拼搏,于2017年底顺利脱贫,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2015年至2018年,因女儿的孩子小,她随同女儿居住帮其带孩子,等外孙大了上了幼儿园,她就回来在镇内工厂找了一些临时工做来补贴家用,不完全依赖国家补助和女儿赡养。去年6月份,她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做一名环卫工,家庭收入有所提高,生活水平也大大改善。祁满香说“年龄一年比一年大,做别的事情也不合适了,在还没有完全丧失劳动力的情况下,也不能在家里闲着,绝不给社会添负担,能为社会做一点贡献就做一点”。自从她上岗的哪一天起,不管严寒酷暑,每天风雨无阻,把自己负责的区域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图/文:余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