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怀宁县公岭镇:多部门联动关爱留守儿童

近年来,安徽省怀宁县公岭镇建立健全留守儿童关爱机制,加大留守儿童资助政策落实,计生、教育、民政、公安、司法、工会、妇联、团委等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开展关心教育活动,让每个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统计,目前公岭镇留守儿童近260人。各村在做好留守儿童摸底登记的同时,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个人基本状况和家庭状况。在成长成才方面,学校组织班主任经常家访,及时了解孩子在家活动和学习状况,与留守儿童谈心,弥补留守儿童的亲情缺失,并定期与留守儿童父母电话交流沟通,并采取针对措施,带给必要的帮忙;在心理健康方面,工会、团委进学校经常开展业余活动,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志愿者经常上门,进行心理疏导,鼓励支持孩子们多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法制教育方面,司法所加强对留守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在资金救助方面,计生、民政、团委等部门加大留守儿童资助政策落实。

下一步,公岭镇将继续努力做孩子思想道路的引路人、做孩子成长的陪伴者。用关爱、亲情为留守儿童营造温馨的家园氛围,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并让每一个留守儿童不再孤单,不再无助,在学校同样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陈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