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亳州谯城区:白芷种出“致富方”

“今年我种植的这4亩白芷可算赶上好行情了,到收获期后,亩均产量按照600公斤计算,一亩地可以卖到7000多元,不愁没钱花了。”2021年5月10日,安徽亳州谯城区谯东镇闫家良高兴地说。

据闫家良介绍,白芷为多年生高大草本植物,以根入药,有祛病除湿、排脓生肌、活血止痛等功能。主治风寒感冒、头痛、鼻炎、牙痛。赤白带下、痛疖肿毒等症,亦可作香料。由于最近几年白芷药材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导致今年白芷价格一路飙升,让白芷药材种植户鼓足了“钱袋子”。

“在白芷的整个生长过程中一共需要实行三次中耕除草,第一次是在定植之后,田间有出现杂草就需要立马除草;其次就是在白芷开花前两天除一次草,这次需要尽量的将土翻松,有利于白芷根茎的膨胀;最后就是在开花之后除最后一次草,这次就只要将田间的杂草轻轻的拔掉,不能松动根茎,导致产量降低。”闫家良一边除草一边讲着他的种植经验。

“我的孩子们都在单位上班,家中的土地只有我来种,所以我没事儿的时候就喜欢研究药材行情,然后再根据行情选择种植哪种药材,如果行情好的话,一亩地很容易就能收入几千元。”闫家良说,“种植白芷很轻松,一点也不费力,所以我现在经常来到白芷地里田管,这样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增加收入,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儿啊……”

谯东镇把中药材种植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壮大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来培育,积极引导村集体连片种植中药材,形成规模效应使中药材种植逐步向产业化、规模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既促进了农业增效,又带动了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图文:李龙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