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腊树镇让农业保险为脱贫系上“安全带”

夏季暴风雨增多,对农户收入产生了不小影响,也将农业靠天吃饭的属性更加凸显出来。农户的农业收益总是面临着气候变化、市场波动等未知风险。尤其是对脱贫农户来说,农业生产的任何一次非预期性波动,都有可能将他们再次推向贫困的渊沟。

近日,怀宁县腊树镇安山脱贫户郑桂林养殖的耕牛被雷电击倒的树木压死,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对脱贫农户损失进行了理赔,帮助脱贫农户减少了损失。脱贫农户要想对抗风险,选择农业保险无疑是个好的选择。腊树镇深入推进保险扶贫,加快发展特色农产品保险,为全镇44自主发展脱贫农户免费上了政策性农业保险,分散了脱贫农户的农业生产经营风险、帮助贫困户稳产保收,兜牢了贫困户稳稳的“幸福”。农业保险在防止脱贫人口因故返贫,帮助贫困农户稳产增收的兜底保障作用十分重要,为贫困农户脱贫系上了“安全带”。(李绍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