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怀宁:筑牢校园“安全网”

为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怀宁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扎实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采取安全防范、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法制宣传、应急演练等多项工作措施,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提升保护中小学生能力。

组织民警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就治安管理、应急预案、技防运用等进行地毯式检查,坚持齐抓共管、共建共治,扎实抓好全国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着力打造校园安全升级版。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周边,排查各类矛盾纠纷,严防发生涉校涉生暴力案件。加强对校园周边公共场所以及网吧的安全检查力度和巡逻力度,严厉打击侵犯青少年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做好各项安保护学工作。、

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通过发放资料、举办讲座等形式,不断扩大安全防范宣传的广度和深度。社区民警担任法制副校长或辅导员,为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法制讲座,定期对校园保卫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联合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和技防器材使用培训。建立警校联络室、安全岗,安排民警高峰值守,推动校园安全保卫长效机制建设,提高校园安保科技化水平,筑牢校园安全网。(图文:陈丹丹、江亭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