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岳西:军民学党史 “六一”颂党恩

岳西县包家乡地处大别山腹地,是鄂豫皖游击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第28军和皖西特委机关驻地,正值第71个国际儿童节,县人武部相关同志来到包家乡中心学校,不仅送来一批教学设备、文体用具等物质慰问品,还组织军事干部、民兵骨干和小朋友们一起“学党史、颂党恩”,与当地军民共同享受精神上的饕餮大餐。

活动中,首先组织了军地交流座谈会,与学校教职员工围绕“党史传承就是思想教育的灵魂核心!”“爱党爱国要着力从娃娃抓起!”等议题开展探讨研究,县人武部政委穆伟指出“要秉承民族复兴、使命责任和家国情怀三个要素抓好教育,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化为学习进步的内在力量。”随后,一行人到教室观看《血战湘江》党史学习教育片,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现场青年民兵和学生少年两代人无不为革命先驱流血牺牲的民族大义而动容,并对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倍感珍惜;利用课间活动时间,与小朋友们开展“操场党史课”,军人、民兵、儿童席地交织而坐,共同汲取这片红色土地的滋养,立志传承大别山精神,成就璀璨美好人生。

此次活动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生动实践,军地双方都深刻感受到党史教育在思想培塑中的重要作用,并进一步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不竭动力。(图文:穆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