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持续开展“断卡”行动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和人民银行“断卡”行动的相关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兴业银行安庆分行高度重视,持续开展“断卡”行动。

该行就“如何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做出相关工作部署,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明确“断卡”行动的职责,根据“谁开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问责机制,将“断卡”行动的思想落实到每一位员工;二是一线开卡(对公账户)人员要严格审慎开卡客户的身份,了解开卡用途,核实“九要素”的真实性,可疑之处及时上报,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三是对已开立的账户做好持续排查工作,关注可疑交易,必要时可采取电话回访或实地回访,确保账户安全使用;四是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断卡”宣传折页摆放在显眼处,LED屏及宣传电视上持续播放“断卡”行动,并告知客户买卖账户的危害,积极引导客户正确使用银行卡。

“断卡”行动是长期专项工作,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将全力配合好公安与监管部门,推进“断卡”行动取得成效,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持续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