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以诚立人 ,以信兴业——兴业银行芜湖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近日,兴业银行芜湖分行以全国第14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契机,前往芜湖医药卫生学校开展了一场“遇见青春,学习征信”的校园征信普及教育。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兴业银行芜湖分行高度重视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年学生中普及金融知识宣传,积极行动、统一部署,组建了由风险部及机构业务骨干组成的宣传队伍,积极响应落实各项征信宣传及征信服务工作,以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契机,致力于打造征信宣传、服务常态化机制,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达到“普及征信知识、共建诚信社会”的良好社会效应。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我们的未来比任何时期都更多地取决于正在成长的一代。加强青少年征信宣传普及教育,让共建诚信社会拥有了永葆青春的源头活水,更具长远性、科学性、先进性。

本次活动中,兴业银行芜湖分行以校园学生特点和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征信宣传和培训,从诚信立人、信用和征信知识等切入,提示学生践行核心价值观诚信立身,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在家庭经济条件范围内合理消费,学会甄别各种互联网金融平台分期付款、借呗、白条等分期还款、提前消费的借贷方式,警惕“以贷还贷”操控自己的生活,远离“网贷”外衣下的电信诈骗和不良“校园贷”的各种圈套陷阱,切勿触碰非法集资和高利贷等。对存在经济困难或遭遇重大变故等有借款需求的,应当及时向学校咨询相关帮扶救助政策,了解金融机构推出的助学贷款等,寻求利率合理、风险可控的助学、培训、创业等金融产品。

分行对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个人信用知识宣传手册等内容重点宣传,对将来贷款、信用卡等业务与征信、信用的联系,提示学生重视征信的负面记录的影响。分行详尽讲解了皖事通自助查询机地图导航功能,通过查询机自助查个人征信报告,或信用记录网上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等,提示个人查询每个人每年有2次免费查询征信报告的机会,如有错误信息可向金融机构申请异议处理。引导学生了解征信信息,融资方式等,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征信安全意识,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聚人人以成众,集春水而润泽”,将征信普及教育逐渐形成一条更接地气更广受众更有实操意义的宣传和服务体系,是兴业银行芜湖分行一直追求的温度和责任体现。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向百余名同学、教职工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