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牵头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联合宣教活动

为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广泛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近日,由安庆银保监分局主办、兴业银行安庆分行承办的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联合宣教活动在兴业银行安庆吾悦广场社区支行举行,农业发展银行安庆分行、工商银行安庆分行、中信银行安庆分行、怀宁农商行、人保财险安庆中支、阳光财险安庆中支共六家机构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短片和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宣传人员现场对《条例》新规进行要点解读,并多方位、多角度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总结分析案件特征和作案手法,以案说法,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性、欺骗性和危害性,增强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影响力,对社会公众进行风险提示,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联合宣教活动增强了辖内群众识别、防范和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有效引导群众正确认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危害性,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