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无避暑,不夏天,霍山的这些避暑景点,去过的人都不想回来了……

现在的你,是不是已经感受到了夏季的“热情”了呢?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烧烤”的味道,据中国气象局显示,在中国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现已突破了40℃!实在是不敢想象在如此高温的情况下,Ta们究竟是如何避暑的。

说实话,与其在炎炎夏日的当下“坐以待毙”,不如计划一场清凉的避暑之旅!那么安徽有没有哪里值得推荐的避暑胜地呢?答案其实还真有!位于安徽西部,地处于大别山腹地的安徽霍山,便是一处难得的避暑胜地。因为这里地处大别山腹地,霍山很长一段时间是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也正是因为地处于大别山腹地,霍山境内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森林覆盖率达76%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被称为是“中国天然氧吧”。


此外,这里气候明显,雨量充沛,冷热适中,水资源丰富;也正因为处于大别山腹地,因此这里全年平均气温14.2℃~16.1℃,即使是炎热的夏季在其最热月份平均气温也仅仅只有30℃,是深藏在大别山腹地的一处难得的避暑胜地。

今天小编就来汇总霍山一些比较不错的避暑景点,供您来参考一下,整个景点推荐中,有漫步溪水潺潺的林间小道,也有群山滴翠的高山峡谷,清凉霍山,游山玩水,让我们来一起开启您今夏的避暑之旅吧!

霍山大峡谷漂流景区

霍山大峡谷漂流景区位于霍山县落儿岭镇。漂流河道全长约8公里,最大单体落差19米,总落差160米。景区峡谷地貌独特,林木密布,河道花石铺底,色泽斑斓,九曲十弯,水清石奇;两岸山势崔嵬,巨石如林,分别有美人瀑,绝岭、天崖、老虎口、孔雀屏、鬼门关等景点。

铜锣寨景区

铜锣寨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大别山(六安)国家地质公园分园区。位于霍山县西南部,有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有“江北黄山”之美誉。主要景点有南天门、铜锣峰、迷宫、观音坐莲、神象戏水、苍龙探海等景点。

佛子岭景区

霍山佛子岭水库景区位于霍山县佛子岭镇境内,距霍山县城17公里,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园区,是安徽省最早的外事参观点之一。景区总面积98平方公里,包括新中国第一坝佛子岭大坝、佛子湖、龙井冲、上林苑、大林竹海、卧大佛、老鹰岩、中华一绝睡美人等景点。

佛子岭水库为新中国第一坝,气势宏伟,名震遐迩。水库位于淮河支流东淠河上游,始建于1952年元月,竣工于1954年9月,是我国第一座钢筋混凝土连拱坝水库,控制流域面积1840平方公里,库容5亿立方米,防洪标准为千年一遇。50多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朱德、刘伯承等亲临视察,先后接待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贵宾和游客。

大别山主峰景区——龙井峡

龙井峡景区峡谷长15公里,深400米,宽40~300米,峡谷内瀑布成群,怪石遍地。景区具有“海拔最高、植被最好、瀑布最大、风景最美、峡谷区内生态环境完好”的特点。景区有龙门跳、龙井潭、龙王樽、神龙手四道瀑布,最高的是70米,其余分别是50、40、30米。

大别山庄度假村

大别山庄度假村这座大别山中的夏宫,以多种手法营造了独具个性的16种房型,200余间客房和可容纳100多人的露营中心。这里即使在炎炎夏季,晚上仍然要盖着厚厚的被子睡觉,中午阳光最炽热时,也只需在树荫下休息三五分钟,就会感到非常凉爽。

这里的客房有的石头破窗而入,有的古藤穿房而过,有的则是一面天然石砌成的石墙;房屋周边的山水温度仅5到6摄氏度,盛夏季节,“天然空调”将这里营造成了一个避暑胜地。雨后天晴,云海就在脚下;日出的早晨,一道彩虹横空出世,置身凉爽的晨曦中,观赏这美仑美奂的美景,飘然若仙。

白马尖景区

大别山主峰(白马尖) 国家AAAA级旅游区,距霍山县城60公里,位于太阳、磨子潭、大化坪三个乡镇交界处。白马尖为花岗石山体,山势磅礴,巍峨壮丽,聚高、雄、峻、特为一体。山峰形似白马,一峰独秀,群山俯首,且常年白云缭绕,故称白马尖,海拔1777米,为大别山第一高峰。

白马尖山中林深谷幽,古木参天,婆娑多姿,清溪激湍,交响成韵。怪石形状各异,惟妙惟肖:虎头岩形似饿虎扑食,飞来石拔地而起,蛤蟆石岿然不动,拱状石似动非动……原始森林中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金钱松、青钱松、红豆杉、香榧、都枝杜鹃、天女花、黄山松,金钱豹、果子狸、豪猪、白冠长尾雉、甲板龟、娃娃鱼等应有皆有。特别是东北坡的千年都支杜鹃园,生长着上千棵姿态各异的都支杜鹃,春暖花开,漫山遍野洋溢着华贵之气,其赏心悦目之程度,举世罕见。  

白马尖高峰耸峙,群峦环绕,险拔峻峭。登峰俯视,东方岳西的千脉群山,南面英山的鄂水故道,西北金寨的万顷桑园尽收眼底,斯巅神奇,观者有纳五洲风云之慨叹!信步山间,看潺潺溪水,听清脆鸟鸣,嗅扑鼻花香,闻阵阵松涛,令人心旷神怡,大有返朴归真之感。天高云淡之际,登顶远眺,极目四周,一览众山小。这是一个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保护较好,具有大别山区典型特征的,旅游价值很高的风景区,是游客登高探险,避暑纳凉的绝佳去处。  

写在最后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如果您想在夏天躲避“炎夏”,不妨去大别山腹地的霍山县,来一次避暑之旅,希望本篇能给您带来一丝清凉与惬意!(图/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