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望江县雷池派出所:三管齐下,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

近期,望江县雷池派出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乡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进一步强化主动担当,建立健全禁毒责任链条体系,压缩涉毒违法犯罪空间,积极打造雷池禁毒工作的特色品牌,坚定不移把禁毒工作推向深入。

严排查,狠打击,营造气氛遏制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雷池乡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是在广东从事出租房行业,特别是在城乡结合部位、城中村等治安较差的部位,吸食毒品人员较多。雷池所主动与村委会对接,涉及广东回村的人员进行全员毒品检测。同时,与乡禁毒办对接涉毒人员返乡信息,做到底数清,检测一个不漏,极大的压缩涉毒违法犯罪的空间。积极与县局禁毒大队联系,利用无人机对辖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进行拍摄,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

建立乡、村两级网格,依托“网格化”管理,推动责任落实。雷池所深入辖区指导各村居成立相应工作小组,具体抓好本地的禁毒工作落实,确保落实到位、抓出成效。按照模块结合、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全乡划分成1个大网格、12个中网格、87个小网格,搭建起“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的长效管理体系。

广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抵制。紧紧围绕开展一场禁毒人民战争,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禁毒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和对毒品危害的认识。6月26日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当天,雷池所民警与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深入校园、社区和企业,通过现场展示解说和发放禁毒宣传教育手册、悬挂禁毒标语图画等方式进行宣传,让大家知晓毒品的危害及吸食毒品的严重后果。通过大力宣传,营造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打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环境。(图文:胡结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