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海口村:建党百年,铭记初心

中国共产党的这一百年,是在苦难中铸就辉煌的一百年;是在探索中收获成就的一百年;更是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一百年。

致敬老党员,上门送光荣

建党百年,五十余载,初心不改。

6月29日,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海口村李邦春书记及两委干部上门,对六名海口村党龄在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进行看望。

六名老党员中,年纪最大的已经九十一岁,最小的也已经七十岁。考虑到六名老党员的身体情况,海口村李书记决定组织村两委,一起上门为六名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82岁的老党员吴英华行动不便,但仍郑重的换上自己白色的衬衫,在孙子的搀扶下,由海口村党总支李书记为她佩戴上在党50年纪念章。91岁的陈宗普已经卧病在床,不方便起身,村委向一边的家属询问他的病情情况,关心他的近期生活,老人已经话都说不清楚,但是在看到纪念章的时候,仍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一枚纪念章,代表了海口村党总支对光荣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的表彰与激赞,也传递了党组织对老党员们的关怀与牵挂。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就是要追忆和肯定老党员们的丰功伟绩,弘扬和学习老党员们的高贵品质,引导年轻党员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

关心困难党员,上门送温暖

6月29日,区教体局吴自龙副局长一行人在海口村书记李邦春的陪同下,上门入户走访慰问困难党员。83岁的杨翠连,同时也是在党50周年纪念章的获得者,年事已高,前不久还意外摔倒,由媳妇在旁照顾。吴自龙同家属了解杨翠连近期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感谢她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鼓励她要增强信心,战胜困难,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生活会越来越好。接下来区教体局吴自龙副局长一行人在另外两位患病困难党员家中同样进行看望与慰问。

此次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挂在心头,致力于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党员的心坎里,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宗旨意识,勉励广大党员要对党感恩、对党忠诚,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积极担当。

齐聚新老党员,共庆建党百年

6月30日,海口村召开“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座谈会。新老党员齐聚一堂,在海口村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上党课,学党史,践行动。座谈会上,支部书记回顾百年党史,作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建美好生活》的党课演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老党员要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汇聚传播正能量,新党员要向老党员学习,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海口村党总支书记随后对海口村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介绍,并且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展望,提出希望在座的新老党员们都共同携手,为建设更好的海口村而努力。最后,新老党员都一同站在位于海口村海口小学的渡江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建党百年,铭记初心。海口村为迎七一,展开一系列活动,从思想到行动,感恩老党员,激励年轻党员,凝聚党员力量,建设更好的海口村。(刘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