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新华书店天香书苑举办“红色传承,先锋天乐”结对共建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6月24日上午,合肥高新区天乐社区服务中心党委、安徽中烟机关党委、合肥新华书店天香书苑等联合举办“红色传承,先锋天乐”结对共建暨党史知识竞赛。

在签定结对共建前,合肥高新区天乐社区服务中心党委、安徽中烟工业责任公司机关党委、安徽省农村与社会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安徽省科技评估与监督中心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家党建工作的优势。随后,合肥高新区天乐社区服务中心党委负责人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共建协议,并合影留念。

本次竞赛方式新颖,采取“老带新”的方式,每组由一名50年党龄的同志带领两位新党员组成。老党员早已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他们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向他们学习,让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并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本场党史知识竞赛共四个模块,分别是个人必答题、判断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以个人挑战、团体挑战、必答以及抢答形式进行。比赛中,6支参赛队的队员们全神贯注,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协作能力。其中,第五代表队参赛队员特别引人瞩目,几乎答对每一道抢答题。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其他代表队也不甘落后,在后续的比赛中积极追赶。最终,安徽中烟机关党委荣获得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梦城社区党委和山湖社区党委总支荣获二等奖,天乐中心机关党支部、天乐社区党总支、蜀峰湾社区党总支荣获三等奖。比赛正式结束,领导上台颁奖并与各参赛队员合影留念。

在此次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勤学善思、奋勇争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有利于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用实际行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新形象、新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