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爱乐纵情放声唱 颂歌献给伟大党——阜阳爱乐合唱团积极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演唱活动侧记

当岁月的滚滚车轮驶入2021年,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古老文明的中国注定进入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一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百年华诞。为了能够投入到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活动中去,阜阳市颍泉爱乐合唱团及早行动、精心谋划,全体合唱团员积极参与,攻坚克难,认真排练好每一首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歌曲。

精心挑选歌曲,把对党的无限热爱融入到歌声中去。合唱团指挥徐冬冬、音乐总监许冬子、副团长刘佳等精心挑选排练曲目,选择能表达爱乐合唱团心向党、跟党走、感党恩、颂党情的歌曲,把心中最美最动听的歌曲献给伟大的党。

全体合唱团员积极参与,攻坚克难,认真排练好每一首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歌曲。春节刚过,颍泉爱乐合唱团即进入了紧张的排练阶段,全体团员克服困难,积极参加排练。幼儿教师赵娜娜怀孕后坚持排练到临近分娩,孩子出生刚满月便迫不及待的返回合唱团参加排练。区司法局局长刘丽娟在统筹全区回顾总结“七五”普法、筹备开启“八五”普法工作、带领全局认真开展政法干警整顿等各项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坚持参加排练,挤出时间练习唱发声、记谱、背歌词。

青年音乐教师范伟臣不辞劳苦,接受了多项排练、演出任务,有时忙得吃饭都顾不上,有一天从早到晚没有吃上一顿饭,造成低血糖而累倒在排练现场。区委组织部的刘佳对团员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考勤纪律,要求每一位团员认真参加每一次排练、每一次展演活动。许冬子老师多次向团员们宣讲参加展演的重大意义,号召团员们要用最优美的旋律、最好的精神状态排练好唱好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歌曲,展示爱乐合唱团的风采。合唱团的团员们坚守初心,努努力克服困难积极、认真参加每一次的排练和加排,回去后坚持反复练习,努力唱准唱好每一句歌词,认真做好每一次的回课作业。男低声部的於红刚、藏军勇等总是在家中反复练习、率先回课,引发了男低声部的团员们纷纷效仿、争先恐后地回课,使得男低声部在四个声部中回课的时间、回课效率和效果都是名列前茅。合唱团的女高、女低、男高、男低四个声部的声部长张杰、夏迎迎等带领认真听每位团员的回课,指出每一位团员演唱的问题和不足不处。团员们也根据声部长指出的意见认真改正提高,努力提高自己的演唱水平。

积极参加多次展演活动,用实际行动唱响爱乐合唱团的心声,用最动听的歌声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进入2021月6月以来,颍泉爱乐合唱团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活动已渐次展示开。爱乐合唱团满怀对党的崇敬之情,带着充分准备好的成果,带着自信与活力,以昂扬、激情、靓丽的姿态登上了颂歌献给伟大的党的合唱舞台。

6月23日,颍泉爱乐合唱团参加由市直机关工委等举办的《永远跟党走》——阜阳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之合唱活动,真情演出了《天耀中华》,优美动听的旋律打听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6月29日,爱乐合唱团参加由中共阜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等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颂歌献给党合唱音乐会,演唱了《天耀中华》《大中国》两首合唱歌曲。

6月30日,颍泉爱乐合唱团参加由中共阜阳市颍泉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年风华 薪火永传》——阜阳市颍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倾情演唱了《人民至上》,并与全体演员、现场观众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至此,爱乐合唱团用曲曲激昂澎湃、振奋人心、优美动听的歌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表达了“爱乐爱合唱爱国更爱党”的心声。(图文:叶陆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