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邮储银行怀宁县支行:同频共振助发展 勇挑责任显担当

邮储银行怀宁县支行始终坚持“立足县域,精耕细作,特色发展”的区域定位,依托“自营+代理”的独经营模式和资源禀赋,持续巩固网络优势、客户优势、资金优势和资产质量优势,展现国有大行责任与担当,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主动作为,扛起国有大行责任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金融需求,该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2020年共发放“防疫贷”3笔,金额220万元;为防疫型企业减费让利,鉴于独秀医院为怀宁县的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即在最大限度内主动为该院减免贷款利息12余万元/年,而且该政策至少持续3年;2020年防汛期间,该行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落地1亿元抗洪救灾专项贷款为恢复生产提供金融支持。

多措并举,精准输血加大重点领域金融扶持力度

在了解到县内种养殖大户因去年疫情影响收成锐减,导致今年的春耕备耕资金极度短缺时。主动对接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政府、村委会(社区)等单位,高频次走访、广幅度调研。深入各乡镇进行实地宣传及上门服务,多途径宣传涉农贷款,为各种养殖大户送去急需的农业发展资金27笔,金额1649万元。为助力当地蓝莓产业发展,切实为蓝莓产业经营主体纾解困难,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深化服务“三农”,勇当国有大行职责使命,该行立即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走访蓝莓产业97家,积极向上级行争取开发蓝莓贷专属产品,目前发放特色蓝莓提质增效贷款8笔、金额950万元,为蓝莓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后盾。

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精准帮扶小微企业

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截止到2021年5月,该行共投放经营性贷款2219笔,结余33032.49万元,本年投放经营性贷款投放992笔,金额17140.95万元,其中小企业法人贷款本年共发放21笔,金额10030万元,净增3581.14万元,贷款余额达到27279.14万,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

科技赋能,筑牢基层金融堡垒

邮储银行怀宁县支行与怀宁县中医医院“智慧医院”银医战略合作项目2021年成功落地,进一步促进医院运营管理平台与各业务平台的有效集成,投入平台建设资金230万顺利完成县中医医院智慧医院的各项改造工作,逐步实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一体化整合,降低运行成本和减少浪费,强化医院在人、财、物、信息四方面的资源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医院整体运行效率、效益和运营管理水平,优化医院服务流程,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推动医院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保障当地房地产买方资金安全和卖方房产安全,该行出资20万元协助县房地产管理中心搭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该系统有效维护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消除买卖双方顾虑,有效保障存量房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

该行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深耕本土、专注主业,以根植于心的热忱,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李娜、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