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十四运群众比赛篮球项目在合肥开赛

7月5日-7日,“我要上全运”2021年安徽省社区运会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篮球项目安徽选拔赛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的15支代表队共135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比赛项目分为五人篮球社区组、三人篮球农村组、三人篮球单位组、三人篮球女子组四个组别。每个组别的冠军队伍,将代表安徽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篮球项目该组别的比赛。

首场比赛是三人篮球女子组的对抗,由合肥蜀山区对阵淮北相山区。两队队员打得十分激烈,运球、过人、抛球、投篮……比分一度咬得很紧,随后合肥蜀山区持续发力,连连得分,最终赢得首场胜利,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篮球项目的入场券。

经过激烈角逐,篮球社区组淮北市濉溪县、三人篮球农村组阜阳市临泉县、三人篮球单位组合肥市烟草公司、三人篮球女子组合肥市蜀山区成功晋级,将代表安徽参加全运会。现场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省篮球协会主席陈海军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迎来安徽省级篮球的第一项赛事,省篮协高度重视。本次选拔赛通过激烈的比拼把安徽民间篮球高手送上全运会的赛场,让更多的篮球队和篮球爱好者有展示和发挥的平台,将促进推进我省篮球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融合发展,为我省篮球运动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引领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省篮球协会承办。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三人篮球竞赛规则、规则注解及规程中所定的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竞赛规程总则》执行,并认真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安全风险防控方案、赛事安全暨疫情应急方案等,确保赛事安全顺利完成。(图文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