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岳西评选十大特色菜 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

为弘扬地方优秀饮食文化,挖掘本土饮食特色,展现最纯正的“岳西味道”,打造岳西县全域旅游新名片,7月7日,首届“岳西十大特色菜”现场评比活动在当地利霞农庄举行。

当前,品尝地方特色美食,已成为游客旅行中的一项重要体验,甚至有很多游客为寻觅美食而出游。本次“岳西十大特色菜”评选由岳西县人民政府主办、岳西县旅游协会承办,共有35家来自当地的县内餐饮企业及农家乐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荣誉主席、中国徽菜宗师、安徽省徽菜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资深级评委焦福成担任主任评委,国家级评委史孔富、祝磊等七人任评委。经过逐一品尝、打分等环节,最终从15道现场烹饪的美味佳肴中筛选出“岳西十大特色菜”,分别是腌菜煨豆腐、岳西土豚汤、薏仁米煨猪肚、石耳土鸡汤、剥皮菇锅仔、红烧黑猪肉、辣椒炒河鱼、手撕风干羊肉、清炒茭白、清炒阳荷姜。

此次活动自今年四月启动,经历了乡镇推荐、初步评选、网络评选三个阶段,最终选出15道菜进行现场制作、评选。中共岳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岳西县地方特色菜肴,推出一批富有岳西地方特色的菜品,展示岳西地域民俗文化和餐饮行业风貌,塑造地方特色餐饮文化品牌,助推农家乐发展壮大,促进岳西全域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这道‘剥皮菇锅仔’是我母亲的拿手菜,被我继承了下来,今天这道咱本地人从小吃到大的美食能获得‘岳西十大特色菜’,我真是太自豪、太荣幸了!”来自包家乡鹞落坪村野鹤渔村休闲农庄的王文松为自己的菜品获奖激动不已。谈到旅游餐饮发展规划,王文松信心满满:“我的农家乐现在每天可容纳200人就餐、100人住宿,客源非常稳定,基本上都是回头客。有一个客群团队已经连续5年来我家度假休闲,就是冲着咱这地方特色土菜好吃!我准备继续扩大现有的垂钓、采摘、养殖项目规模,与当地美食结合,把农家乐规模做大,为咱岳西的乡村旅游发展多出力!”

来自岳西县石关乡瓦窑岗农庄的汪玉霞现场炒制的清炒茭白同样入选,她高兴地表示,今后希望围绕茭白,发展种植、采收、加工制作一条龙产业,在带动农家乐发展同时,也能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据悉,当地政府除了现场对入选“岳西十大特色菜”的制作人员给予奖励外,还将在后期对获奖菜品进行包装展示,并统一制定烹调标准,在全县餐饮业推广,推介、打响“云上岳西、康养福地”的全域旅游美食名片。(图/文:许梦源、储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