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比赛推动结硕果 舞出美好新生活

功在当时,利在未来。自合肥长丰县左店镇决定举办群众广场舞大赛活动以来,广场舞运动在陆桥社区中不断发展和辐射,长效带动乡村体育文化发展,助力实现乡村文化振兴新篇章。

政府播种催萌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左店镇政府在5月初下发了举办广场舞比赛的通知。此时,陆桥社区中没有一支群众广场舞队伍,基础几乎为零。但社区两委对于广场舞比赛十分重视并大力支持,不仅提供排练场地,而且利用专项经费购置了两个照明大灯方便队伍排练。社区计生主任王国云也为组织队伍多方努力,牵头组织12个社区妇女,组成了陆桥广场舞比赛队伍的雏形。

穿针引线助发展

“我们这个队伍能发展起来,离不开魏指导员的支持帮助。一开始动作学不会加上各种矛盾冲突,大家都想打退堂鼓。是指导员的坚持和鼓励让我们这个队伍一直走到现在。”队员郭立秀感慨道。指导员不仅为社区舞蹈队提供动作队形、服装、音乐等多个方面的指导,而且对协调队员间的矛盾,润滑队伍关系也起到重要作用。从舞蹈队成立到比赛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指导员坚持组织带领进行训练,队员间由最初的散漫、松散逐渐培养出默契、团结,最终拧成了一股绳。

参赛获奖引推广

陆桥社区舞蹈队在左店镇举办的“舞动新风采 颂歌献给党”群众广场舞大赛上一舞夺魁,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队员郭晓丽在赛后难掩兴奋之情:“开始对参加比赛排练是有点拒绝排斥的,但是现在觉得我们努力付出没有白费,充满了干劲。虽然比赛结束了,我们大家还想继续跳继续学习新舞蹈。”获奖消息和比赛视频在社区居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被广泛宣传转发,得到更多普通群众的关注。


活动结果促振兴

现在,广场舞的队伍成为陆桥文化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也让这里的群众跳出了美好新生活新气象。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体育锻炼的队伍中来。每天夜幕降临后,社区中就响起了节奏明快的音乐。妇女、儿童、老人在晚饭后不约而同地聚集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的广场上。妇女跟着广场舞队伍后面学,儿童看热闹,老人聊天、用健身器材锻炼。“广场舞集娱乐健身于一体,可以陶冶情操,增长友谊,增强体质,营造和睦相处的环境氛围。过去村民闲暇时间多是打牌、看电视,形式单一且不健康。现在村里跳舞锻炼的人多了,打牌、看电视的人少了,家庭、邻里关系更加和谐,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陆桥社区书记王志军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