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开赛!合肥将编写发布射箭运动相关教材

7月11日,2021年第六届青少年射箭锦标赛暨2021年合肥市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射箭比赛在合肥市奥体小学拉开帷幕。据悉,除了持续开展射箭进校园等活动,合肥还正在筹备射箭相关辅导教材的编写,让爱好者们能进一步“有的放矢”。

比赛中,小箭手们身着整齐划一的队服,张弓搭箭、瞄准目标、有的放矢。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有些选手年龄虽小,但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我练习射箭两年了,这项运动非常锻炼心理素质,能让我们学会在紧张中保持冷静和专心,很有益于我们成长。”来自临泉路第二小学的参赛者韩奥然说。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市的24支中小学射箭队伍,197名射箭小运动员参加,是合肥开展青少年射箭比赛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本次比赛也是为积极备战2022年安徽省运动会射箭比赛做准备,争取发掘更多优秀射箭运动员。

“2012年开始,射箭运动逐渐在合肥推广开来。从射箭爱好者的数量和技术水平上来看,目前合肥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合肥市射箭运动协会秘书长梅既兵介绍说,这几年,合肥持续依托社会力量开办射箭馆,依托学校力量开展射箭运动进校园活动,取得了快速有效的进展。“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参与到射箭运动中来。合肥锦城小学已经成为全国射箭重点学校,合肥射箭队员也在一些全国性的比赛中取得很好的成绩。”

梅既兵表示,下一步,合肥市射箭运动协会将与合肥更多学校合作,从文化和竞技的角度,增设相关课程、活动等。“射箭既是体育运动,也是一项传统文化,它对于孩子的站姿、专注力、力量、平衡的锻炼和自我挑战意识的培养有很大好处。我们将在课程设置、技术指导、师资配套等方面给学校提供帮助。”

梅既兵透露,目前,合肥射协还正在筹备相关射箭教材的编写和发布工作。“系统性的射箭教材目前在国内相对较少。我们正在持续打磨教材内容,期望能给射箭爱好者提供更好的专业性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