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成立

7月10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在北京成立,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该分会的成立对于促进在预防医学领域发展体育医学、运动药理学等新兴交叉学科,推动自主建立我国体医融合关键技术体系和平台,推广体育医学理论、技术与方法,培养体育医学人才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分会进行了选举,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主任郭建军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宋纯理等5名委员当选副主任委员。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刘霞与郭建军签署了《主任委员聘期目标责任书》,为分会主任和副主任颁发聘书,并颁授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牌匾。

郭建军在就职报告中从特色专科建设、科普教育及健康促进、流行病学调查、多学科多层次关注科学运动等方面汇报了分会工作现状及未来学会分支机构五年规划与愿景。

据介绍,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成立的目的在于促进在预防医学领域发展体育医学、运动药理学等新兴交叉学科,促进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学科理念变革与方法升级;繁荣学术交流,搭建领衔国内、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品牌,开展国际合作;推动科学研究,基于体育科学与临床诊疗、疾病防治等理论技术的结合,发展新的科学运动疾病防治手段,推动自主建立我国体医融合关键技术体系和平台;推广体育医学理论、技术与方法,研发相关技术标准,促进科学普及,培养体育医学人才。

郭建军说:“这次分会成立最大的意义在于体育科学终于能够进入医学的殿堂,体育科学与医学有了相互交流、合作发展的具体平台。体医融合的实践进行了这么多年,体育医学的理论被主流医学界认可,体育服务健康的体系逐渐完善,这是体医融合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分会成立后将积极探索体医融合的疾病管理和健康服务模式。”

分会11日还将举行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就2022年分会工作计划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进行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