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顺利通关

“作为新入驻综合保税区的企业,芜湖海关在生产设备入区、产品出口方面给予了全程业务指导,让我们企业能够提前投产、顺畅运转,今年前5个月,我公司已完成29条生产线调试安装,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华丰电子科技(芜湖)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颜丰云说。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安徽省综合保税区合计进出口416亿元,增长53.1%。其中,进口199.2亿元,增长1.2倍;出口216.8亿元,增长20.7%。

今年以来,合肥海关积极主动服务,助力安徽省内综合保税区在做优做强传统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业务同时,支持其积极拓展保税维修、保税仓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内销选择性征税等业务,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前介入地方招商引资等工作,吸引菜鸟中心仓、华丰电子科技等外贸企业在综合保税区落地发展;坚持因企施策、精准服务,协调解决“一票多车”申报、卡口设备老化、区内仓储利用率不足等问题,更大范围推广“两步申报”通关改革举措,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提高流转效率。

合肥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处长李燕表示:“下一步,合肥海关将继续支持综合保税区在做大增量的同时提升发展质量,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鼓励支持企业统筹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发挥开放平台对我省开放经济的牵引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