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天柱山:清凉山水带活避暑经济

7月15日中午,炎炎烈日下,在天柱山九曲河漂流,售票窗口排起了长龙,码头上工作人员正在指挥游客排队进入漂流出发点,对即将出发的游客进行安全着装检查;水中,数十只皮筏一路顺流而下,游客在如画的山水间享受烈日下的清凉。

“这里气候凉爽,空气清新,从山谷间顺流而下,既能体验到急水漂流的刺激,又能领略到顺水缓行的随性和自由,真是爽极了。”刚刚体验完漂流的张先生赞不绝口。

“从6月开漂以来,景区已接待游客1万多人,营业额达100万元。”景区负责人李春华介绍,七八月份是漂流旺季,日客流量600余人,周末可达1500余人。

夏日炎炎,不仅到天柱山体验清凉的游客不断增多,周边的民宿也格外火爆。“这里气候好,空调都不需要开,半夜还要盖被子呢。”来自合肥的旅客李先生和他的老伴在阅山居民宿水库边散步。

“我家有10间客房,从7月中旬开始,平日入住率达到70%,周末更是天天爆满,游客如果要住房需要提前一周才能预定。”阅山居民宿业主朱祖国介绍。

“游客来天柱山避暑,不仅要清凉,更要享受休闲氛围和丰富的游玩体验。”天柱山镇副镇长、茶庄村党总支书记宋曰凯介绍,近年来,茶庄村依托天柱山景区,做全旅游体系链,做强旅游功能链,建成了天柱大峡谷、九曲河漂流、魔幻森林等景区,打造了阅山居、陋室邂逅等一批精品民宿,清凉山水不仅引爆了避暑经济,也让茶庄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张泽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