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安庆师范大学赴天柱山镇琪怡茶庄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7月13日,安庆师范大学一行来到天柱山镇茶庄村琪怡茶庄进行课题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天柱山位于北纬30度线上,天然有机富硒富锌,拥有中国天然氧吧的优势资源,天柱山镇茶庄村处于天柱山南麓,座落在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天柱山境内,以茶为名,以茶闻名。而位于其中的琪怡茶庄更是利用天然地理优势,自成立以来,便以发展“茶旅融合”特色产业为主题,连续三次举办茶文化节,通过活动推广茶文化,多次参加各种推介活动,将琪怡茶叶带到各个地方,并将茶旅融合在一起,在茶园内打造观光步道,举办认领茶树等活动,将采摘、制作、品鉴等结合起来,吸引游客为茶园驻足,依托天柱山天然的地理优势,立志要将琪怡茶庄打造为“三富茶庄、康养胜地”。

调研团一行首先在琪怡茶庄学习了基础的制茶知识,了解到了茶文化的历史进程。调研团就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三产融合同曹文志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在茶旅融合、农旅结合,文创产品开发、宣传营销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就茶山位于国家风景名胜区天柱山的特殊地理位置与特色营销方式与曹文志开展多方面探讨。对于琪怡茶叶在茶文化、宣传营销、产品策划等方面的的情况进行提问,对于琪怡茶叶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疑问,并实时记录,最后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曹文志表示,此次调研,让学生们对茶产业和茶文化有了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自己也从学生中学习了新的宣传营销方案,将实践与课本联合在一起,拓宽了自己对于茶的营销思路。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工作达到了预期调研目的,进一步加强了调研小组成员对于茶文化的了解,对于宣传营销情况有了更加具体的认知,同时对于采茶、制茶、饮茶等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些对于接下来的调研工作的展开起到了重要作用。(图、文:曹翰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