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三桥镇:产业发展“新路子”,鼓起群众“钱袋子”

7月,骄阳似火,怀宁县三桥镇金闸村的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基地里,几名工人正在忙碌地种植紫薯苗。

金闸村委会从村民手中将抛荒多年的50余亩土地流转至村集体,通过从周边乡镇引进成熟的种植技术、管理经验和优质的紫薯种苗,用于发展紫薯种植产业。一来避免了土地抛荒造成的损失;二来帮助周边群众带来了土地流转和务工收入;三来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可谓一举多得。

“紫薯不仅富含膳食纤维、多种活性成分和丰富的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具有产量高、口感好、种植成本低和容易管理等优点,是老百姓餐桌上常备的食物之一;我们这边的土地非常适宜种植紫薯,今年,我们村集体经济种植的50余亩紫薯,预计每亩能带来2000—3000元的收益,总的能帮助村集体增加10多万元的收入,村集体收入增加了,我们就能为村里乡村振兴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经济保障,同时还能为村里的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金闸村党支部书记陈一群说道。(图文:刘亮、汪万红、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