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五横乡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留守儿童创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提升文化素养,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近日,安庆宜秀区五横乡计生协联合五横乡文化站在白林村“两邓故居”开展主题为“关爱留守儿童 亲情陪伴成长”的暑期书法班活动。

活动中,指导老师结合五横乡特有的书香文化,向儿童们讲解书法中蕴藏的文化因素,并告诉他们这里便是清代书法大师邓石如的故里,文风昌盛、人人爱好舞文弄墨,涌现出许多的农民书画家,只要好好跟老师练习,将来也一定可以为传承五横书香文化做出贡献。听了老师的一番讲解,孩子们学习兴趣被充分激发出来,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拿起毛笔在纸上跃跃欲试,老师们手把手的教授指正握笔姿势,孩子们认真地看着老师讲解示范,一丝不苟得对着字帖练习,时不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一时间教室里翰墨飘香,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五横乡中青年流出人口较多,相应的留守儿童也比较普遍,基于这个实际情况,五横乡计生协联合文化站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的作用,在“两邓故居”创办了这个书法班,把辖区内留守儿童组织起来集中学习书法,丰富孩子们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接受文化熏陶,传承家乡文化。值得骄傲的是,在不断的学习中有些孩子已经可以担任故居的小小讲解员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来故居参观感受红色文化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课余期间,孩子们会给游客们讲解“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动人事迹,声情并茂地讲解赢得了游客的夸赞!同时,为了拉近孩子们和父母的距离,老师们还建立了书法班的学生家长群,让孩子们与远在外地务工的父母互动,将孩子们一点一滴的进步通过微信传递给父母。

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此次开展暑期书法班活动,不仅让爱的阳光洒进每个留守儿童的心田,也培养了孩子们对国学经典和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图文:陈小芬、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