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正公示!潜山市天柱山镇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单

7月21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了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拟推荐单位名单并进行公示,其中潜山市天柱山镇入选。公示时间为2021年7月21日至2021年7月27日。

潜山市天柱山镇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因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柱山坐落境内而得名,是“国家级生态乡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环境优美乡镇”、“文明创建先进村镇”。镇域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域内峰、崖、洞、壑、湖、瀑、泉、溪浑然天成,景观雄、奇、险、幽、秀集于一身。著名潜阳十景,酒岛流霞、山谷流泉、诗崖漱玉、吴塘晓渡、九井西风、石牛古洞等六景,均在境内。

该镇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夏季体感温度25.5℃,人体感觉极为舒适;全镇森林覆盖率87.3%,全年大部分时间空气质量优良,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潜水河贯穿而过,是休闲康养的绝佳之所;可赏花踏青、漂流探险、康体养生、农业采摘,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需求。(图文:许一君)

相关新闻